名人談美兆:張晨光

張晨光 以健康延續豐富人生戲裡戲外都精采


  • 「任何事都是緣分,緣份到了該怎麼樣就是怎麼樣。」張晨光一派隨性地談他的生活哲學。這位在台灣電視界 20 多年屹立不搖的金鐘影帝,正是如此隨遇開朗地過著他輕鬆自適的人生。
      
  • 「一個人只要能夠好吃、好喝、好睡 …… 這就是健康。」張晨光談起他對健康的看法,展露了自信豁達的笑容,也正是這般的生活態度,讓他雖然年過半百,也絲毫看不出歲月的痕跡,更使得他從小生、中生、甚至演到老生,都是演藝界的「一哥」,優異的演技不但讓他在台灣、東南亞、中國大陸各地都極富知名,更讓他多次獲得台灣金鐘獎最佳男主角殊榮!

勤運動保持最佳狀態

  • 執著於演藝事業的張晨光,為了讓心態、體態都維持在最佳的狀況,很早就養成了良好的運動習慣,所以年輕時代的他,對自己的健康相當有把握。「我一直都很相信自己的身體,也從不覺得需要做什麼檢查。」他甚至覺得身邊的朋友只要一去做檢查,回來之後,不是發現生了什麼病,就是需要忌口 …… 「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像我這麼愛美食的人,我會受不了的。」張晨光笑著說。被朋友戲稱「有點鐵齒(固執)」的他,即使經過沒日沒夜的拍戲,或是看到週遭的人因未檢查而錯失治療先機,也不曾想過要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日夜趕戲發覺體力不濟

  • 儘管之前認為不需要、不想要,時候到了也會改觀 …… 「我覺得任何事都是緣分,做身體檢查也一樣。」張晨光說起他接觸美兆的經過 … 「我開始覺得自己需要做檢查,是今年初的事。」那時因為他主演的「歡喜來逗陣」連續劇推出後大受歡迎,讓原本只是春節應景、預計演出 30 多集的戲,臨時加長演出,使得所有演員必須日夜趕拍才能應付每一天的播出 …… 「我明顯感覺到,自己的體力大不如從前。」他抿著唇、一絲苦笑。體力有限,加上一向依賴邊背台詞邊抽菸以增加靈感,張晨光開始擔心身體可能會吃不消。「如果我身體垮了,那我的家人怎麼辦?」珍愛家人的他,決定要主動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健康管理機構。

美兆高效率服務與眾不同

  • 一個朋友的聚會讓張晨光認識到美兆,美兆自動化健檢系統的「四小時完成檢查」讓他相當訝異,他說:「以前因為身體不舒服,我在大醫院做過簡單的檢查,不過光是抽個血、做幾項檢查,就要等上一整天。」所以「高效率」這個因素深深吸引著他,並促使他加入美兆,立即接受服務。「美兆的效率中帶有次序感,整個過程都讓人很舒服;而且醫生平易近人,減輕了不少我在檢查時的緊張。」畢竟是帶著些許不安來接受檢查的,所以當張晨光體驗過自動化健檢系統,知道原先擔心的問題都未構成健康上的威脅,他大大鬆了一口氣……「知道自己健健康康的感覺真好!不過,繼續保持下去才是更重要的。」

健康讓一切成真

  • 對於美兆的檢查項目,張晨光印象最深刻的一站是什麼?張晨光稍微想了一下,幽默的說:「最後的營養諮詢,因為護士告訴我哪些東西要少吃、哪些東西不能碰。」美食至上的他,現在為了自己的健康及家人的幸福著想,已不再那麼堅持,他說:「我一定要好好節制,如果飲食不好好自律,危險就會慢慢靠近……」。原來不做健康檢查的他,不但已經完全改觀,更打算一年檢查兩次;他說:「年紀愈大,愈怕病痛,特別是孩子都還沒成年,我當然要特別注意身體狀況。」張晨光認真的說。
      
  • 「 50 歲之後,我追求的是更好的健康與生活品質。」儘管戲約不斷,張晨光仍希望把最多的時間留給家人,所以近幾年,他都儘量一年工作四、五個月,剩下的時間則飛往溫哥華,陪陪親愛的妻子與分別 7 歲與 13 歲的兒子,「畢竟,家人是支持我最大的前進動力。」他透出溫柔的微笑。「能繼續好吃、好喝、好睡,健健康康的,這就是幸福吧。」在絢爛的螢光幕前張晨光扮演過無數個角色,而他最滿意的,還是他的真實人生。

 
全身健康檢查讓您在舒適的全身健檢環境中接受完整全身健康檢查、癌症篩檢,專業負責的全身健檢醫師團隊及專業健檢中心護理人員提供最專業貼心的服務,協助您做好個人的健康管理|定期健康檢查保障家人健康|量身訂製全身健康檢查項目,速撥服務專線諮詢|美兆健康檢查|美兆健檢|健康檢查找美兆|婚前健檢找美兆|公司團檢找美兆|美兆健檢中心專業顧問,百項客製化全身健檢項目,專業醫療團隊服務,多種項目一次檢查,速洽服務專線|健康檢查在美兆|美兆健檢品質保障|美兆健康檢查質優量大價便宜|全家健康找美兆健檢|美兆提供全身健康檢查項目、費用,並教您如何挑選合適家人的健檢中心健康檢查套餐|美兆健康管理延長您的健康人生|美兆健康管理三階段→檢查 評估 對策|美兆健康管理五對策→營養 運動 減重 戒煙適酒 改善錯誤生活習慣